竹馬01

+讚美帶頭搞事的官方(雖然那是雜誌版權繪)

+少爺與執事paro

+幼馴染

+想寫個小小的勇利

+請原諒一個取名廢



+++++++++++++++++++++++++++++


 

他們第一次見面那年,勝生家的大少爺勇利三歲,作為他左右手的維克多七歲。

 

小小的勇利很喜歡維克托,向來怕生的小孩,卻在初次見面時就直接抱著人不放。寬子本想讓新來的孩子先去換身衣服,沒想到剛想把黏著人不放的兒子抱走,就引來一陣嚎啕大哭。

 

『不要!!!!!!』三歲的小孩用盡全身力氣拒絕放開。

 

『這孩子,真是……』寬子指著維克托那件被勇利弄得一團亂的衣服,試著跟兒子講道理。『勇利,你看,你把小維的衣服弄這這樣,先放手讓他去換衣服好不好?』

 

『……會不見。』抱著人不放的勇利將臉埋在維克托懷裡。

 

『勇利?』寬子有點拿突然鬧脾氣的兒子沒轍。勇利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一直在全家人的寵愛之下成長。雖然平時顯得十分聽話懂事,但畢竟才三歲,偶爾還是會像現在這樣任性地鬧脾氣,而且在找出原因前,誰都拿他沒辦法。

 

『請問能讓我來嗎?』被送過來前接受過一點基本職前訓練的維克托,有禮貌地詢問未來的雇主。

 

『啊,那就麻煩你了。』想著也許年齡相近好溝通,寬子很乾脆的讓新來的孩子處理。

 

『少爺可以告訴我,什麼會跑掉嗎?』被抱著不放的維克托低頭詢問。

 

『昨天真利姊姊說精靈不喜歡被人看見,被看見的話就會跑掉躲起來。』

 

『我長得像精靈嗎?』趁勇利努力思考時,維克托稍微睜開死抓著他衣服不放的手,稍微彎腰與小孩平視。

 

勇利用袖子擦掉眼淚,仔細看了看面前的小哥哥,忽然放開他的衣服,咚咚咚地跑到一旁的書櫃前,然後又抱著一本童話故事書跑回來,指著封面上那個尖耳朵、銀頭髮、藍眼睛的精靈給看他看。

 

『因為這本書,所以覺得我是精靈?』看著繪本封面上那個跟他外貌特徵一致的精靈,維克托決定換個方向證明自己是個百分百的人類。『可是,你摸摸看,精靈都是尖耳朵,跟我的不一樣吧?』

 

『耳朵……被吃掉了?你不乖嗎?』伸手摸摸眼前銀髮藍眼精靈的耳朵,才三歲的勇利從他僅知的故事中得出這個結論。他記得美奈子老師說不乖的小孩,耳朵會被壞巫婆吃掉。

 

『我的耳朵一直都是這樣,所以我是人,就跟少爺一樣哦~』

 

『所以……不是精靈?』眼眶又盈滿淚水,但還是強忍著不哭的勇利,用期望的目光直視維克托。

 

『不,我是。』眼看好不容易才止住的眼淚又要潰堤,維克托決定投降。他完全無法抵抗那種“童話都是騙人的?”的眼神。

 

『那耳朵?』從小就是個固執孩子的勇利,很堅持精靈就是要有尖耳朵。

 

『對不起,被吃掉了。』反正世界那麼大,大概真的會有精靈吧?維克托不負責任的想。

 

『被吃掉了?不痛哦!勇利幫你呼呼,呼呼就不痛了!』小孩在小哥哥耳朵旁邊吹氣,就像他跌倒時,保姆做的一樣。

 

才七歲大,從沒遇過這種有理講不清情況的維克托也有點無奈了,他求助的看向帶他來的雅科夫,啊……雖然看上去一臉嚴肅,實際上不斷抖動的肩膀已昭示他在憋笑的事實。

 

在勇利身後,勝生寬子此時也在偷笑,只是為了不傷害兒子幼小的心靈,她用手帕掩住收不下來的嘴角。平常很溫和的小孩,一旦固執起來,誰都拿他沒辦法。於是在寬子的建議下,勇利最後跟維克托一起去換衣服。

 

三歲的勇利緊迫盯人一個星期後,才確定這隻耳朵被吃掉的可憐精靈不會消失,但依然不改維克托去哪都要跟著的習慣。

 

本來就是為了給總是一個人孤零零待著的勇利找玩伴,因此對於這個情況,勝生家人表示樂見其成。畢竟勝生家老爺與夫人因生意往來時常晚歸;而大勇利七歲的真利也只有周末才會從學校回來。

 

有時候,小孩太乖也是個問題。勇利除了偶爾會因挑食之類的小事鬧鬧脾氣外,大多數時候他只是在保姆的陪伴下,獨自一人玩遊戲或看圖畫書。以前還會鬧著要父母、姊姊回來陪他,最近卻突然變得很懂事,幾乎不吵不鬧。還是發現狀況不對的美奈子老師覺得這樣不利於幼童身心發展,才建議勝生利也與寬子夫妻倆給勇利找個玩伴。

 

 

「那時候的少爺真的很可愛呢~」維克托從後面抱住他二十三歲還是一樣可愛的少爺,臉頰貼著對方的腦袋磨蹭。

 

「是是是,真不好意思,我現在一點都不可愛。」縱容自己的執事怠忽職守,被抱著的人仍專心處理文件。面前這疊一定要在今天之內處理完畢,否則等姐姐回來……一想到自家大姊,還有跟在真利姊身邊的秘書兼前任家教美奈子老師,勇利默默地加快批閱速度。

 

「少爺現在也超可愛的唷~」放開專心工作的少爺,執事回頭將下午茶點心擺在方便取用的位置,再將茶注入骨瓷茶杯,加上砂糖、檸檬,調成他喜歡的味道,「請用。」

 

「好好好,很可愛很可愛,謝謝。」勇利放下手上的預算書,接過紅茶。

 

「少爺晚餐想吃什麼呢?」

 

「KA、」

 

「不行哦~豬排丼不可以,少爺還記得上個月的體檢報告嗎?」維克托豎起食指左右搖了搖,身為合格的好執事,管理主人的健康也是工作之一,雖然他覺得那個有點肉肉的肚子手感很不錯,但有肌肉線條的腰身也很難拒絕呢~

 

「蔬菜湯吧?不要蒟蒻。」節食兩週,他暫時不想看到蒟蒻絲。

 

「好的,如果有事,請搖鈴叫我。」將下午茶餐具收拾好,維克托推著推車離開書房前,突然又回頭說,「宵夜要來隻精靈嗎?少爺?」

 

「不用,謝謝。」


TBC

+++++++++++++++++

寫完才想到日本好像沒有虎姑婆?所以就當作勇利聽到的那個恐嚇小孩聽話用的童話版本是壞巫婆好了

勇利大概還要再兩年才會發現維克托真的是人

热度 131
时间 2017.01.09
评论(8)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