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02

+讚美官方

+少爺與執事paro

+幼馴染

+想寫個小小的勇利

+OOC我的 


++++++++++


勝生勇利曾經對他的玩伴哥哥有著某種盲目的信任,直到五歲那年,他發現聖誕老人是他爸,維克托也不是嚴寒老人的助手為止。


而現在,剛滿四歲的小勇利還是很單純地堅信維克托不會對他說謊。

  

島國的廣告與銷售手法一向厲害,連基本不出門的三歲多小男生都知道再一個月就是聖誕節。勝生家不信教,也從未有人跟勇利提過這個源自於西方的節日,於是對電視廣告產生好奇心的小朋友,第一個找上的就是安心信賴,且貌似無所不知的玩伴哥哥。

 

維克托其實不太確定島國的聖誕節與雪國的版本是否一樣,他花了兩秒考慮是否要讓別人來講故事,但當眼睛裡彷彿裝著星星的小豬撲進他懷裡時,他的腦袋中就只剩下「誰能忍心拒絕一個求知慾旺盛的小孩呢?」這個選項。

 

因此他愉快地摟著穿著一身粉色小豬連身裝的小少爺,語調輕快的講述那個自己曾聽過的關於嚴冬老人、雪姑娘的版本,外加三個伊凡、三個瓦西里莎,三個邪惡女巫。

 

然而在日期上,兩個小孩產生了一點小混亂,維克托記憶中的聖誕節是在一月七日,而勇利從電視上看到的卻是十二月廿五日。維克托堅持應該是雪橇跑太慢,所以雪國人民才會晚兩個禮拜過聖誕節,於是勇利秉持著「維克托說什麼都是對的!」的理念,就這樣輕易相信了他的說法。

 

吃晚餐前,勇利抱著美奈子老師剛送來的聖誕老人故事繪本,歪頭問坐在一旁陪他看書的維克托。

 

『大家都可以拿到禮物嗎?』

 

『只要是乖孩子都有。』

 

『那聖誕老人怎麼知道誰乖不乖?』

 

『大概有某種偵測用的魔法吧?』親愛的少爺,你上次也沒問為什麼睡美人可以睡一百年不餓死啊!

 

『那我還有禮物嗎……』小勇利開始擔心,扳著手指細數自己最近做過的壞事,例如賴床、不吃青椒與胡蘿蔔。

 

『如果少爺從今天開始,每天都乖乖把飯吃完的話。』即將滿八歲的維克托像個大人一樣對小少爺提出勸告,並選擇性的無視自己也挑食的事實。

 

『那Vitechka也要把苦瓜吃掉哦~』小勇利仰起頭,用閃亮亮、充滿期望的雙眼看著最值得信賴的玩伴。

 

『親愛的少爺,請問我可以用苦瓜跟你換胡蘿蔔嗎?』他有點後悔教少爺那些暱稱了,他的名字搭上孩童軟軟的嗓音,維克托覺得自己簡直都擁有了吃掉秋葵的勇氣。

 

『那洋蔥跟你換秋葵?』

 

『勇利少爺真是太貼心了!』維克托忍不住抱緊懷裡穿得圓滾滾的小少爺,順便偷拉了幾下捲捲的小豬尾巴。勝生夫人真是非常有品味的一位女士,這件小豬裝穿在小少爺身上簡直完美。

 

『這樣我們都是好孩子了!會有禮物嗎?』

 

『當然。』

 

勇利的小心願很快就被保姆報告給勝生家男主人與女主人,而一慣寵孩子的勝生利也就這樣愉快地決定要實現兒子的小願望。

 

於是幾天後,勇利放學回家時,就發現自家大廳多了一顆快跟天花板一樣高的巨大聖誕樹,樹梢上掛滿彩帶、鈴鐺、松果與各式各樣的裝飾,最上面還有一顆金星。

 

從監工的管家那裡,得知他們家今年將會舉辦聖誕派對,而圍著聖誕樹轉圈歡呼的小孩,一個不小心差點被暫時放置在地上的其餘裝飾絆倒,還好被一直跟在他身邊的維克托接個正著。

 

『Vitechka,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雙手摟著維克托的脖子,前兩天剛知道對方生日恰好與聖誕節同一天的勇利興奮地問。

 

『禮物要自己想喔少爺~想想對方的喜好,然後送出最適合的禮物,這才是正確的送禮方式。』

 

『?』

 

『少爺可以試著畫畫,或者親手做禮物。』好吧……如何送禮這門學問對四歲的小孩來說,顯然太困難了點,忘了自己也才七歲多的維克托決定換個建議。

 

『哦……』小勇利一臉似懂非懂。

 

『那我們今天就開始想要送他們什麼禮物吧?』維克托暗自決定今年要送他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

 

在那之後的幾天,維克托只是陪著勇利製作充滿心意的聖誕節禮物。送給爸爸的、媽媽的、姊姊的,還有美奈子老師的,想送的人太多,即使有助手,小勇利還是忙得很,臉上總是有不小心沾到的顏料、膠水或彩色紙片。

 

因此直到屬於他的那份禮物遞到他手上之前,維克托都沒想到原來勇利真的有準備他的禮物。

 

『我可以拆開嗎?』維克托拿著那個綁著緞帶的長方形盒子問道。

 

『嗯!』遞出第一份禮物的勇利用力地點了幾下頭。

 

那是一份畫著聖誕樹的倒數月曆,看得出來是少爺親手繪製的。聖誕樹上的每一個裝飾品都是一個標著日期的格子,每一個格子後頭都藏著一份小禮物,其中最顯眼的莫過於他生日那天的格子。然而最讓維克托驚訝的卻是這份倒數月曆的日期是到一月七日為止,而非島國認知的十二月廿五日。

 

『喜歡嗎?』有些臉紅的勇利問,『我請美奈子老師教我做的!』

 

『謝謝,我很喜歡。』鄭重地將禮物放回盒子中,再小心的收進書包,維克托在小少爺軟軟的臉頰上親了一下,『我也有禮物要送少爺唷~不過要等到聖誕節那天。』

 

然後,繼三歲那年,勇利將一頭銀髮的維克托誤認成精靈後,四歲的小勇利在聖誕節那天,看著在冰上飛舞的銀髮精靈,才發現原來維克托還兼職嚴寒老人的助手。

++++++++++


「少爺都工作一上午了,休息一下如何呢?」維克托將紅茶緩緩注入茶杯,並在旁邊放上一小碟他親手製作的柑橘果醬。


「下週五的聖誕晚宴都準備好了嗎?」勇利剛摘掉眼鏡,手才剛抬起來,就有一雙溫暖的大手接替動作,輕柔地幫他按揉有點抽痛的腦袋與眼眶。「……謝謝。」


「是的。」維克托一邊幫自家少爺緩解頭痛,一邊報告工作。執事的工作範圍很廣,除了家裡大小事外,還承擔了部分秘書的職責,籌備宴會、安排座次、協助雇主接待客人當然也包含在工作範圍內。


「……維克托在生氣嗎?」勇利閉著眼睛,任由對方的手按揉穴道,「等真利姊回來就沒這麼多事情了。」


「少爺誤會了,我並沒有生氣。」維克托鬆開手,將紅茶與三明治端到勇利面前,然後靜靜的站在一邊。


「……」啜了一口紅茶,又挖了一勺果醬,勇利仔細觀察自己的執事,然後忍不住在心底撇嘴,還說沒生氣……我信你有鬼!我的執事平常哪有這麼安靜!


真利前幾天出差去了,於是勇利的桌上多了一些原本歸大姊掌管的事務,加上自己原先的工作,這幾天忙得跟顆陀螺一樣,三餐都沒辦法好好吃,休息時間也跟著減少,而這正是維克托不高興的原因。


「下個周末,禮拜六,你有空嗎?」勇利在維克托推著餐車離開書房前的最後一刻,忽然開口問道。


「有的,您有其他安排嗎?」勇利的行程一般是由維克托管理,有時也會陪同出席會議或宴會等場合。


「西郡跟優子約我吃飯,那天早上十點來接我。」


勇利那天很隨意的提了一句,所以維克托也以為他家少爺真的只是出門與朋友聚餐而已,直到跟著他家少爺走進西郡家的冰場,才發現好像哪裡不對。


「你又忘記你自己的生日了?」勇利將眼鏡交給維克托收好,他的頭髮已用髮蠟向後固定住,身上的衣服也換了一套。


維克托手上拿著勇利的眼鏡,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畢竟勇利現在穿的這件服裝,與他退役前那件同款,只有顏色不同。


「雖然沒辦法像你那樣,但這是我今年送你的生日禮物。」勇利拉著維克托的領帶,將那顆銀色腦袋拉低一點,貼在對方的耳邊說,「看著我,不准轉開視線。」


自從回家幫忙後,勇利已經很久沒滑冰了,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回幾分當年的感覺。他策畫了大半年,拉著所有人一起瞞著維克托,甚至假借各種理由,努力挪出空檔練習,才終於練到現在這個程度,當然四周跳是不用想了。


「生日快樂,Vitechka。」滑到場中央站定,當音樂響起,勇利隨著旋律仰起頭,演出維克托退役前最後一支自由滑曲目。


++++++++++

勝生家養小孩是採放養,所以兒子說要滑冰大概也是可行的。

就算不可行……不管,總之是這樣設定~

設定上兩個都是選手退役,維克托的退役年齡都調整為24歲,勇利比他晚兩年,然後兩個一起回家幫忙。

热度 43
时间 2017.02.22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