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me, why don't you kill me? (2)

+俄羅斯同居日常系列

+標題來自Grotesque Feat.

+基本不照歌寫

+本章換了BGM

+私設有

+1819最尾小修


++++++++++


嗶──

 

勇利低頭看了看體溫計,38.2℃,所以說,他前幾天真的應該堅持暫時分開睡的……

 

 

「好悶,戴著口罩都沒辦法呼吸了……」維克托帶著鼻音的抱怨聲中,混雜著俄羅斯腔英、日語。他前天就是嫌口罩戴著不舒服,睡著睡著就把口罩給扯掉,於是覺得自己的抵抗力很不錯的俄羅斯人,就這麼被傳染感冒。

 

「沒關係,我戴就好。」

 

「我討厭感冒……」抱怨歸抱怨,維克托還是老老實實的戴著口罩。畢竟小豬才剛好,可不能再感冒了。而且一週後就有商演,他現在可沒時間感冒……

 

「過兩天就好了。」勇利任由維克托拽著他的衣服,伸手擰乾放在旁邊臉盆裡的毛巾,輕柔地幫他擦臉。

 

「也討厭吃藥……」

 

「不吃藥不會好。」擦完臉換擦手,大概是皮膚白的關係,正在發燒的維克托整個人顯得有點紅,令勇利越看越心疼。

 

「勇利我想吃炸豬排三明治——」

 

「喉嚨痛不准吃炸的。」左手擦完換右手,「烤的也不行。」

 

「沙拉?」

 

「美乃滋少加一點的話就可以。」維克托在休賽期間喜歡的美乃滋(蛋黃醬)量,與勇利查到的食譜有段不小的差距。雖然可以接受天氣很冷,因此需要大量卡路里以禦寒的理由,但是一層魚,一層美乃滋,一層水煮蛋蛋白,再一層美乃滋,一層胡蘿蔔絲,還是一層美乃滋,一層洋蔥絲,然後再抹一層美乃滋,就這樣一層食材,一層美乃滋的沙拉……勇利覺得自己大概還得花些時間,才能理解俄羅斯人對美乃滋的熱愛,不愧是全世界唯一美乃滋賣得比番茄醬還好的國家。

 

「欸——那樣就不好吃了!」28歲的花滑界傳奇,暫時因感冒發燒而退化到8歲。

 

「吃太多,喉嚨會更不舒服哦!」勇利只要想到基礎代謝率、體脂率等詞彙就頭痛,如果他退役後減不了肥,一定都是維克托的錯!

 

「從沒聽說過這種說法!」

 

「我媽說的。」

 

「噢……」寬子應該不會騙人,維克托想,「那等好了,我要吃炸豬排三明治,還要加很多美乃滋!」

 

「好好好,等你好了就做。」面對耍賴程度翻倍的男朋友,勇利只是笑著哄他休息,「水放在這裡,有需要的話就叫我,或讓馬卡欽去叫我好嗎?」

 

大概是感冒藥起作用了,維克托眨眨因睏意而泛淚的雙眼,隨意揮揮手表示有聽到,接著就像一隻準備結繭的蠶寶寶一樣緩緩縮進被窩裡。

 

勇利幫他把被子拉好,才端起水盆離開房間,關門時還特別留了條縫,以免聽不到維克托喊他的聲音。

 

銀髮的俄羅斯人從昨天晚餐時就有點不舒服,食量略減,勇利原本打算再觀察一會兒,今天再看看是否要拖他去看醫生。沒想到一早醒來,感冒剛好的青年就發現身旁的男友發燒了。早上打電話向雅可夫請假時,還被為了維克托,幾乎快操碎了心的老教練念了一頓。

 

現在是上午十一點多,勇利將早上做的牛奶凍與其他果凍放進冰箱,等維克托醒來也差不多可以吃了。他悄悄地走回房間,確定維克托依然睡得很沉,而且額頭似乎沒那麼燙了,才又悄悄地走出房間。離開前,不忘從維克托的書櫃裡隨意抽了本書,然後帶著書與電子辭典坐到客廳的沙發上。五月初的陽光從客廳的窗戶灑入室內,整間公寓安靜到只有書頁翻動的聲音。

 

半個多小時後,勇利從茶几上拿起優子送的馬卡欽造型書籤,夾進才看了沒幾頁的小說中。時間差不多了,伸個懶腰,他該去準備午餐了。冰箱裡有昨天多做的涼拌菜,電子鍋中有一個小時前就放進去炊煮的什錦飯,再弄個煎蛋捲與豆腐味噌湯就差不多了。今天中午全是維克托昨天中午吵著說想吃的菜色,如果他還有胃口的話,昨天晚上與今天早上都沒怎麼吃……勇利嘆了口氣。

 

壓下那些沒意義的自責,黑髮青年躡手躡腳地走到房門前,從門縫觀察房內狀況。床上那位病患還沒醒,只有趴在旁邊的馬卡欽爬起來看他。他們那位毛絨絨的家人今天顯得特別安靜,就像上次他感冒時一樣,一直趴在床邊陪伴,怎麼哄都哄不走。他朝歪頭看他的馬卡欽揮揮手,表示沒什麼事,才轉身走向廚房。

 

二十分鐘後,勇利正準備將金黃的煎蛋捲盛盤時,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小腿被什麼扒拉了幾下,嚇了一跳差點摔盤子的人一低頭,就看到他們家的大貴賓坐在他腳邊,一隻爪子還貼在他小腿肚上,大概是提醒他維克托醒了?

 

不只醒了,勇利連忙扯過掛在椅背上的薄外套,披到那位剛退燒就敢打赤膊的俄羅斯人身上。

 

「想洗澡……」剛因退燒而出了一身汗,覺得全身黏糊糊的維克托被勇利推到椅子邊,還沒坐好就伸手拎了塊煎蛋捲送進自己嘴裡。

 

「你先吃,我幫你把浴室暖氣打開。」將維克托那份午餐放到他面前,勇利快步走回房間,幫戀人另外拿了件衣服給他套上後說。

 

趁維克托洗澡時,勇利回房間更換床單與被套,從地上撿起被自己主人嫌棄的上衣。說出去都沒人信吧?一個偶爾邋遢,還會鬧脾氣的維克托?不,粉絲大概會說這是侮蔑,他們的男神應該是個非常體貼、有生活情趣、有品味的紳士。那樣的維克托,我可不認識,勇利聳聳肩,至少半年前不認識。想到戀人的幼稚處,勇利的嘴角不自覺上揚,他想起他們之前曾聊過這個。

 

『……看起來不太像維克托。』那是全日、全俄剛結束後,歐錦賽還沒開始前的某一天,勇利在看維克托專題報導時說。

 

『那我應該是怎麼樣的?』維克托當時正抱著勇利的炸蝦天麩羅飯糰抱枕坐在沙發另一頭,拿著手機逛sns,聽到男友的話才轉頭詢問。

 

『大概就是……』勇利抱著馬卡欽仔細想了想,私底下的維克托是怎麼樣的?會撒嬌、耍賴,有時很黏人,雖然十分溫柔貼心,卻時常忘記一些小約定,但同時也非常可靠、值得信賴。所以綜上,勇利兩手一攤,『反正不像你現在這樣。』

 

『這算什麼答案啊……』不滿,非常不滿,『勇利,在你眼哩,我應該是怎麼樣的?』

 

『……維克托知道我是你的粉絲吧?』勇利在心底組織一下語言。

 

『嗯~~』維克托第一次觀看勇利滑冰時,就發現場上那位亞裔選手應該是他的粉絲,從對方的表演中能看出一些痕跡。他到長谷津的第一個晚上,也從優子那裡聽說勇利十幾歲時就喜歡他,而後當事人也親口說過一次。不得不說,男友是自己的粉絲這點,很能滿足身為戀人的虛榮心。為了不讓自己顯得太過期待、興奮,維克托稍微調整了一下坐姿與表情。

 

『……那個比較像是我十二歲那年,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你的樣子。』勇利指指電視上接受賽前訪問的維克托說,『那時候我覺得維克托……大概是個無所不能、完美無缺的英雄。』

 

無所不能、完美無缺的維克托當然只存在於幻想中,但迷弟對偶像總是有無限幻想,維克托很厲害、維克托應該很能很快掌握其他四周跳、維克托應該很擅長與人交際,所有勝生勇利辦不到的事情,維克托.尼基弗洛夫都能辦到。12歲的勝生勇利,在由幻想塑造而成的那個維克托頭上套了不少光環。

 

他對維克托有多少不切實際的幻想,他親眼見到維克托出現在自家溫泉時,就有多少驚慌失措。

 

但事實上,維克托應該是怎麼樣的?勇利剛認識維克托時,覺得他崇拜已久的偶像是個活得非常自由的人,總是想到什麼說什麼,雖然沒有惡意,但世界第一玻璃心的勝生選手還是花了點時間才習慣。後來,大概是被他賽前突如其來的情緒失控嚇到,那個一直活得很自由的維克托選手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溫柔盡責的維克托教練。

 

勇利曾經認為那是他的錯,是他把維克托從冰上搶走了,所以才擅自做出『結束』的請求。

 

WOW?』被勇利難得的告白嚇到,維克托腦子有點短路,眼睛眨了眨,不太確定應該給出什麼樣的反應,『你曾這麼覺得?』

 

『嗯,12歲的時候,因為你的關係,後來還養了小維。』事實上,24歲的勝生勇利有時仍這麼覺得。說起來,他還是接受維克托的邀請,搬進他家後,才切身體會到他的俄羅斯男友能有多熱情。更深切體悟到,他大概給維克托套了太多光環,以至於看不清真正的維克托應該是什麼樣的。說著希望『維克托就是維克托』的人是勝生勇利,可是擅自給維克托.尼基弗洛夫加人設,說『事到如今就不要擺出教練的樣子了吧!』的人也是勝生勇利。

 

簡直沒有比自己更麻煩的對象了,勇利想,這種前一天給教練戴護身符,隔天就說要解約的選手……

 

『那現在呢?』一向情話說不完的俄羅斯男人不禁屏息,期待更多來自戀人的情話。

 

『......雖然跟想像的不一樣,但我現在也沒覺得你哪裡不好。』勇利還是希望維克托就是維克托,所以根本沒覺得哪裡不好。不如說,這遠比他曾經幻想過的更美好,對方所有的優、缺點在他看來都那麼可愛。

 

『怎麼辦?我感覺壓力好大啊……』維克托笑著擠開馬卡欽,按住男朋友的後腦勺,直接來了個深吻。

 

將有點潮濕的床單、枕頭巾與衣服全扔進洗衣機,勇利聽到浴室傳來維克托的哼歌聲。像現在這樣兩個人一起生活,絕對他決定將訓練基地搬到聖彼得堡時,想都沒想過的。他曾經膜拜的神明走下神壇,變成可以相擁入眠的戀人。


++++++++++

本章BGM換了,換成【手描き】 僕のヒーロー 【YOI】(N站sm30307681) 

因為先前雜誌、訪談爆出的新料,後面全部大修......

热度 50
时间 2017.02.28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