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輩是貓

+標題取自夏目漱石的小說

+全員貓化

+俄羅斯藍貓、日本短尾貓、孟加拉貓

+新增暹羅貓、阿比西尼亞貓

+馬卡欽還是馬卡欽

+聽說三月一日是俄羅斯的貓貓日!

+Yuri生日快樂!


++++++++++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溫暖,起居室的壁爐已不再有燃燒的木柴。全家最有責任感的馬卡欽覺得自己終於能好好放鬆心情睡個覺了,在冬天來臨前,這裡暫時不會出現差點把自己烤焦的貓。

 

尤拉奇卡也鬆了口氣,在冬天再度來臨前,這裡暫時不會出現差點把自己燒焦的笨蛋了!

 

++++++++++

 

五月初的陽光對貓來說剛剛好,曬起來很溫暖,又不至於熱到中暑。

 

維克托與勇利懶洋洋的躺在窗台上曬太陽,兩隻貓額頭相抵,爪子搭爪子,尾巴勾尾巴,舒服地發出Prrrrr的低頻震動聲。

 

相較於窗台上的大貓們,精力旺盛的小貓正努力與那個打不倒的奇怪玩意兒搏鬥。他像個經驗老道的狩獵者一樣,將身體藏在桌子後,小心翼翼的匍匐前進至定點。他的雙眼緊盯著獵物,腦袋到尾巴繃成一直線,然後屁股扭扭,強而有力的後腿一蹬,整隻貓像箭一樣,瞬間衝出去將那個奇怪又討厭的東西撲倒。

 

然而這是一場沒有終點的搏鬥,那個怪東西仍然頑強地站了起來。尤拉奇卡再次飛快地找到隱蔽處埋伏,準備下次的攻擊。

 

維克托慵懶地打了個呵欠,在心底感慨下那隻小貓真有體力,一個不倒翁也能玩上一小時。

 

++++++++++

 

其實他們家最有體力的應該是勇利,目前仍是最高紀錄保持貓。整整瘋玩了將近三個小時,鬧到全家沒人想跟他玩為止。

 

一共玩壞了三隻逗貓棒,還拆了一扇紗門,毀了一塊窗簾,最後連馬卡欽都躲去避難。

 

唯一在現場留到最後的維克托,默默地用尾巴將貓薄荷掃到沙發底下。

 

++++++++++

 

馬卡欽有亂撿東西的壞習慣,在尤拉奇卡之前,他還撿過不少小動物,包括勇利也是他撿回來的。

 

維克托還記得那天在下雪,窗外是一片銀白,而身為一隻怕冷的貓,他一點也不想在這種天氣裡到後院玩。他將兩隻前爪藏在胸腹之下,趴在電暖毯上打盹。馬卡欽卻十分興奮,在後院的雪堆裡跳來跳去,絲毫不在乎黏在腳上的雪塊,自己一隻狗玩得很開心。

 

貓尾巴尖輕輕晃動,今天誰也別想讓他離開這裡,誰也別想!嗯──他腦袋上那雙三角小耳朵調整了一下方向,以便能更好的接收聲音──好吧……馬卡欽可以。他親愛的、暖呼呼的夥伴,大概在後院發現了什麼,正不停吠叫。

 

維克托慢吞吞的晃過去時,只看到他們的同居人用毛巾將什麼東西裹住,然後抱著那團東西,快步往車庫走去。

 

當天稍晚的時候,維克托注意到他們家其中一個房間門關上了,而且門後不斷傳來小貓的叫聲。這是他家,他的房子、他的地盤!為什麼會有一個房間不讓他進去!?埋伏在附近,伺機而動的藍貓不高興地甩著尾巴。

 

又耐心等了幾天,維克托趁人類關門時,迅速溜進那個關了好幾天的房間,房間擺設與先前沒什麼不同,除了那隻被關在籠子裡的黑白小奶貓。大概是察覺有東西靠近,小貓用軟綿綿的兩隻前腳撐著身體,努力抬頭大聲咪咪叫。

 

維克托注意到那隻小貓的眼睛還沒完全睜開,耳朵軟軟的貼在頭上,尾巴好像斷掉了一樣,只有一小截。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可惜不到幾分鐘就被迫中斷,被抱出房間的維克托感到很遺憾。幾周後,在馬卡欽的監督下,兩隻小貓終於能展開第一次友好的會面。

 

++++++++++

 

馬卡欽通常是個溫柔憨厚的家人,但這隻看起來乖巧老實的貴賓犬有時會一秒化身小偷,然後在受害人注意到之前,又迅速變回溫和無害的模樣,例如,貓罐頭聞起來太香時

 

咪!!才兩個月大的尤拉奇卡感到不可思議,他的罐頭呢!?它剛剛還在盤子裡的啊!!為什麼一回頭就不見了!覺得自己被挑釁的小貓,想也不想就一貓掌往離他最近的勇利揮過去。

 

喵!正埋頭享受自己那份的黑白貓,被突如其來的攻擊打得莫名其妙。

 

一個堅持就是你吃的,一個堅持才沒有,兩隻貓互瞪對峙沒幾秒,很快就扭打成一團,最後連維克托都加入戰局,三隻貓展開混戰,你抓我咬打得難分難解,完全沒注意到旁邊那隻大狗正在舔嘴巴。

 

++++++++++

 

灰藍色的貓耳動了動,忽然抬起頭緊戒的聽著那個聲音。緊接著,旁邊的黑白貓也抬起頭,豎耳傾聽,仔細分辨、判斷對方動態。然後兩隻大貓對視一眼,同時站了起來,當然也沒忘記叫上尤拉奇卡。

 

喵!煩死了,要去哪裡你們自己去就好!關我什麼事?才三個月大的小豹貓不太明白兩隻大貓為何一臉警戒,他有點懷疑這是否是另一種整貓的新方式。

 

喵──你真的不來?勇利又回頭問了一次,然後就跟著維克托一溜煙竄上櫥櫃最頂端,熟練地鑽進櫥櫃上那堆雜物後方貓著不動了。

 

扣扣扣,那個人類敲著罐頭,這是每次吃飯前都會有的聲音。但這次兩隻大的一副不為所動的樣子,讓觀察大貓行為的小貓感到很不解。

 

「維克托~勇利~尤拉奇卡~」扣扣扣,又是一陣敲罐頭的聲音,「吃飯啦~唉呀?尤拉奇卡?只有你在?好吧——那就你先來吧!」

 

他們家負責供餐的那位一手拿著罐頭,另一手抄起房內唯一一隻貓,然後轉頭就直接走進浴室了。

 

喵吼——那一天,小豹貓第一次體會到蓮蓬頭與吹風機的可怕。

  

++++++++++

 

喵喵?勇利~勇利你在家嗎?來玩!窗台上有隻貓拍拍玻璃窗,熱情呼喚小夥伴。

 

喵敖!勇利勇利~不要睡了,出來玩吧!天氣這麼美好,怎麼可以浪費在睡覺上!

 

咪咪咪~~~快起來,我們一起去巡邏!不要睡了!

 

喵嗚──可是批集,我們是貓耶!勇利懶洋洋翻個身,繼續躺著,理直氣壯的行使貓的正當權利。

 

批集是住在他們家左邊那戶鄰居家的暹羅貓,比勇利小三個多月,個性非常活潑外向,總是精力十足地到處亂晃。大概正因為太愛亂跑,他家人乾脆在批集的脖子上掛了個迷你貓用相機。結果意外使這隻剛滿一歲的暹羅貓,成為這個社區最受歡迎的明星攝影師,大家都想要批集拍的照片。

 

喵~~~走啦~我介紹新朋友給你認識~

 

喵嗚?誰?新來的?

 

喵!對~我家新來的天竺鼠!他們超──可愛的!

 

咪?可是批集……我們是貓喔?你真的確定天竺鼠看到我們會開心?

 

 

++++++++++

 

尤拉奇卡是隻孟加拉貓,除了漂亮的綠眼睛,他還擁有一身金色毛皮,與黑色豹紋。從腳掌大小與骨架來看,可以預期他以後會成為一隻威武的小豹子。但是現在,尤拉奇卡還只是一隻才三個月大,剛打完疫苗的小貓,一隻只是在自家院子裡玩,居然被鳥襲擊的小貓。

 

小豹貓一隻喵在後院玩,今天天氣比較熱,兩隻大貓不曉得躲到哪裡去睡了,怕熱的馬卡欽也待在室內,只有精力旺盛的小貓單獨在外面玩耍。對才三個月大的小貓來說,打獵遊戲無疑是最佳學習方式。

 

尤拉奇卡正壓低身體,埋伏在一個花盆後面,眼睛直視前方不遠處那隻停在葉梢的昆蟲,隨時準備衝出去幹掉它!然而也許他太過靠近後門那棵樹,才衝出去沒幾步,樹上正在孵蛋的烏鴉夫妻立刻躍出鳥巢,一邊嘎嘎叫,往下俯衝攻擊膽敢侵入領地的侵略者。

 

小豹貓被突如其來的襲擊嚇了一跳,扭頭就想往屋裡跑,但在兩隻烏鴉的聯手攻擊下,他只能邊努力閃躲鳥爪與利嘴,另一邊找掩護,間或給予回擊。

 

喵!尤拉奇卡,走這邊!

 

嗚喵?你誰啊?!一隻貓勢單力薄,被兩隻烏鴉逼到只能暫時躲到矮樹叢下的尤拉奇卡,莫名其妙地看著忽然冒出來的陌生貓。

 

喵敖?你是來,還是不來?

 

咪!走!尤拉奇卡只花了幾秒就確定要跟著這隻陌生貓一起跑,這可能是他眼下最佳選擇。那對烏鴉夫妻一直在樹梢上盯著他的動向,根本沒辦法跑回屋裡!

 

他們藉著矮樹叢與花盆的掩護,快速衝向對面的樹籬笆,那隻金棕色的貓一邊幫尤拉奇卡擋住部分攻擊,一邊推著小豹貓往前跑。兩隻貓從籬笆下的洞鑽到隔壁家後院,育雛本能全開的烏鴉夫妻卻不會因此放過他們。尤拉奇卡跟著那隻奇怪的貓躍上露臺,然後直接穿過貓門躲入室內。

 

呼呼呼───小小的豹貓喘到都想吐舌頭散熱了。

 

喵?要吃嗎?那隻阿比西尼亞貓不曉得從哪叼來一片雞肉脯,放在氣喘吁吁的小貓面前。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後來尤拉奇卡才知道,這隻叫奧塔別克的阿比西尼亞貓,已經從他家二樓觀察隔壁後院的小貓很久了。



++++++++++

前篇走這:https://half-cubesugar.lofter.com/post/1e7c8f7f_e5c650c


形象參考




製作網站:化け猫アイコンメーカー

热度 87
时间 2017.03.01
评论(1)
热度(87)